章-3

數字「3」持續閃爍著,沒禮貌青年似乎也察覺了異狀。
接著「3」變成了只剩一半。恐懼感從心底油然而生。
「不要搭電梯……新聞……」出門前媽媽的話浮現腦海……不會吧……
「現在…應該要按求救鈴嗎?」青年問道。
對哦!求救鈴!我一個箭步衝到按鍵前……眼睛迅速掃視一排排的按鈕。怪了,沒有?原本求救鈴該存在的位置……是空白鍵。但也想不了那麼多了!右手正要按下,手腕卻被一隻冰冷的手扣住。回首,不出我所料,又是沒禮貌青年。畢竟這電梯裡也只有我和他了,如果不是他的話還能是誰?鬼嗎?
「幹嘛?」我心急的質問。
青年指了指螢幕。上面用英文寫了幾句話:


Welcome to TKG (The Killing Game).    ( 歡迎來到殺戮遊戲。)

If you want to quit the game, leave the most precious things, then you can go out the elevator.  (如果你們想要放棄,留下最珍貴之物便可離開電梯。)

If you want to start the game, push the space.   (如果你們想要開始遊戲,按下空白鍵。)

 Please make the decision in 3 minutes.   (請在三分鐘之內做出選擇。)


它從一百八十秒開始倒數。如果沒有在時限內決定,沒有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TKG……殺戮遊戲……」青年喃喃自語。
不安的心情慢慢的擴散,感覺內心就要被恐懼吞噬……
「喂。」我隱約可以聽到青年的聲音,但我不知為何無法回答。
「欸。」
「……」
「喂!妳傻了啊?麻雀!」青年在我耳邊大聲喊道。
「痛!」我回過神來,疼痛感使原本恐慌的情緒消失,被怒氣取代。「怎樣啦!」
「妳要進入遊戲嗎?還是要放棄?」青年的語氣意外的平淡。
「當然是放棄。這不是廢話嗎?」
「那妳覺得最珍貴之物是什麼?」
「因人而異吧。像我就是……就是……」慘了,我想不到……朋友?家人?青春?自由?我把聽似很重要的事物舉了出來,卻沒有任何一項打動了我的內心。最珍貴之物……我反覆思考著。一個詞語的輪廓漸漸鮮明。我努力的想丟去這個想法,但事情總是不會那麼容易。「你的話是什麼?」為了斬斷思考,我問。
「我寧願進入遊戲。比起捨棄的話。」
「我們必須要有共同的決定。對吧?」the most precious things.最珍貴之無是複數,所以You是指「你們」也就是我們兩個。剛才的反覆思考讓我無意間發現了這點。
青年定睛看著我,讓我感到稍微不自在。「原來麻雀也是有腦的。」最後他這麼說道。
這次我無視他的話語,因為已經過去了八十秒。
「我也要進入遊戲。」我堅定的說道。
「妳剛剛不是才說要放棄?」青年諷刺的問。
雖然很想放棄,但我的內心中又沒有所謂珍貴的定義……不,其實是有的,只是我不願意去想。再說把這個想法說出來一定會被他笑。腦中的想法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我…我…要你管啊!我就是要進入遊戲。」我大聲的吼,順道用手用力打了青年幾次。
「幹!會痛啦!還剩一分鐘妳到底要不要進去。」青年不滿的叫道。
「哼!」我哧了一聲便用力的按下空白鍵。
「丫頭啊,這事關於我耶!」青年大叫。
手才離開按鍵,螢幕上正倒數著的數字閃動了幾下,後面又出現了一排英文:

 

 Now ,you two are players already.   (現在,你們已經是玩家。)  

Enjoy the game,and do your best to finish it.  (享受遊戲,並盡力去完成它。)


接著, 不知道是從何處來的, 電梯裡出現了陣陣白霧。 過了不久, 這個密閉空間裡面充滿了濃霧。
「咳!咳!」青年因為吸到濃霧而咳了幾聲。「媽的!這什麼霧啊!」
這時,我剛好深吸了一口氣,濃霧帶著淡淡的芬芳,卻又矛盾的讓人感到嗆鼻。突然,一陣暈眩感襲來………
不行!振作點,絕對....不能...倒下去
「喂妳,別昏倒啊!」青年大喊。
我帶著強烈的暈眩感,伴隨著青年大喊的聲音,身體傾斜便不知倒地。
等再次醒來後,只見青年俊俏的臉以極度不爽的表情看著我。

「欸鴨頭!妳以為妳睡美人啊?睡那麼久!再睡王子也不會來找妳啦!」我迷濛的睜開雙眼,發現我靠在一道白牆上。
青年蹲在我面前,不耐煩的樣子一眼就能看出來。
「什麼鴨頭!拜託我也是有名字的好嗎!」我生氣的答道
「哦原來妳也有名字哦?好棒棒~」青年又用了屁孩似的口吻。
「攸...攸蓂瑄…」我講出我的名字。
「蛤?什麼?」
「我叫攸蓂瑄啦!你勒?」如果我不踏出第一步,想也知道,根本就不會有進展。
「哦。我叫陰險男。」
我懷抱著恨意瞪了他一眼。
「好啦。閻致惟。」
青年以一副看待小孩的態度蹲著對我說。
「切!屁孩樣!」我把藏心已久的真心話說了出來,並翻了個白眼。
閻致惟站起身,說:「我剛剛已經到處看過了。我們在一個四方型的房間裡。它的門是鎖起來的。門的左上方和我們的右後方都裝了監視器。似乎還有出風口,但我不知道在哪裡。」
「那你怎麼知道?」我緩緩起身。
「我醒來的時候這裡的煙霧還不少。」他聳了聳肩。
我環顧四周。這時房間裡的空氣已經變得很清淨。我站到房間中央。門就在我的正前方,被鐵鏈鎖住。其他的確如閻致惟所言。
「喀。」突然,像是麥克風開啟的聲音傳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電梯 愛情 奇幻
    全站熱搜

    澄淥Na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