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2

我們很高興上了公車。我很想這樣講,但事實卻不盡然。青年也上了公車。但多虧了假日下午的人群,我們都無法看到彼此。

站在扶手旁,我沈靜了一會兒才開始向方品旋抱怨:「唉~真是,遇到了奇怪的人!方品旋妳說是不是?」我生氣的說

「還好吧。而且是我們不對在先。」

「幹嘛幫他說話!他對你很兇欸!」我沒好氣的說。

「但是...不覺得他長得不錯看嗎?眼角微上吊再加上好聽的聲音?啊還有標準的身高。」方品旋以花痴的口吻對我說著。

「什麼啊?都有男友的人還這樣稱讚別的男生,再說,他長得一點也不好看好....呃啊!」

公車突然緊急煞車,再加上要下車的人潮,使我有點重心不穩,還來不及碰到扶手便往後跌,方品旋也沒能即時抓住我。我幾乎要整個人往後摔……此時,餘光裡突然出現一隻手把快跌倒的我扶住。

「啊....謝謝。」我不好意思的道謝。回眸,發現抓住我的人竟然是剛剛遇見的沒禮貌少年。

我的身體還維持這傾斜,因此我仰望著他。嗯,或許,從這個角度看來,更正,只有從這個角度。他確實是滿帥的。烏黑茂密的亂髮,搭上彷彿可以看透人心的淺褐色雙瞳……

「切!今天怎麼那麼哀,一直碰到八婆。」

「什…什麼嘛!」剛才一瞬間萌發的好感轉眼便灰飛煙滅。「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沒禮貌的陰險男!」

「不想理妳了,我要下車。」這時,公車已經到站。

「哼!我才要下車咧!」我氣沖沖的拉著方品旋下車,走前也不忘撞了下青年的肩膀。

「真是的,搞什麼?」青年低聲抱怨。

我生氣的拉著方品旋走進一零一的大門。

「欸欸!攸蓂瑄!很痛啦快放手!」方品旋大聲喊著。

我回神鬆開這緊抓的方品旋的手,發現方品旋的手腕被我抓的稍紅

「啊啊!對不起,太生氣了…一不小心就...」

「真是!」方品旋斥了一聲。

「對了對了,方品旋,妳男友的禮物...要去哪買啊?」

「Ermenegildo Zegna的香水」。

說到這,方品旋看了看手上的手錶

「啊!」方品旋大叫。

我疑惑的看向她。

「限量販售的時間要到了,我們趕快過去!」方品旋催促著我。

「啊啊好哦。」

但是....嘴上說好,卻有股來自體內深處的天性呼喚著我。

「呃,方品旋,我...有點...想上廁所...」我小聲的說

「吼~真受不了妳,我要先去了,妳給我快去快回!」方品旋沒好氣的說。

「收到!」

我急忙的跑去解放.....

哈~解放完真是太舒服了。

繞了一下子,終於找到樓層介紹,我的手指在版面上來回游移……Ermenegildo Zegna……有了!在四樓。我望向手扶梯。這裡的手扶梯是上一層後還要在繞半圈的那種。但是要坐電梯的話還得走到辦公大樓那邊……出於我是一個喜歡先苦後甘的人,我一下就決定走到辦公大樓那搭電梯。直達嘛,方便多了。

我馬上往目的地走去,不過我邊走邊覺得覺得好像忘了某件事……

正好,當我到達時電梯門開啟,裡面的人走出來,是個進電梯的好時機。算了不管了!我把煩惱拋在腦後,快步走進電梯。眼看沒有其他人在等電梯,我讓電梯門自動閉合。

當電梯門要闔上的前一刻,又有如感應到東西一般,彈了開來。當我發現時,已經有人進了電梯。

「哇!又是麻雀。感覺有夠糟的。」

一看,又是那個沒禮貌的青年。拜託,我感覺更糟好嗎?

「我才要說你。你是不是跟蹤狂啊?」

「妳腦子有問題?一開始是妳們來撞我,再來是說要走了卻又回來搭公車,接著 , 明明是我先說要下車的,妳卻也下了車。我看妳才是跟蹤狂吧?」

這時,電梯門闔起。我按下「4」的按鍵。「那現在呢?這次是我先進電梯的,你又要怎麼解釋?」雖然感覺有些強詞奪理,但我直覺他的腦袋應該不會想那麼多。

電梯已經到達二樓,再撐一下就可以擺脫他!

「怎樣?巧遇一次不行啊?」

「那我巧遇兩次不行嗎?」

電梯到了三樓。

「妳的腦子真的有問題欸。都說是巧遇了哪有兩次的啊!」

「一生是可以有很多次巧遇的!難道集中在同一天就不行嗎?」

奇怪,怎麼還沒到?

我看向電梯的顯示螢幕。怪了?電梯還在移動,但螢幕上的數字卻閃爍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電梯 愛情
    全站熱搜

    澄淥Na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