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4
麥克風所發出的聲響在房間裡迴盪著。
「哎呀,是玩家們呢!」一個可愛的蘿莉的蘿莉聲從麥克風傳出。「真的很謝謝你們選擇了開始遊戲,我真的很開心呦!」語畢,麥克風傳出類似像被關掉的聲音。
「小女孩?」閻致惟一臉疑惑。
沒錯,傳出來的的確是小女孩的聲音。
我後退了一步,仰望天花板。這房間的天花板其實不高,大約只有兩公尺的高等度而已。但還是找不到聲音的來源。
「哈囉。」突然,一雙瞪的大大的水藍色眼睛直視著我。我們四目交接。
「啊!」我反射性的向後退,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細緻的臉龐。水藍的雙瞳,高挺的鼻子,白皙的皮膚。有如洋娃娃一般。眼看小女孩好端端的站在那兒,我的視線越過女孩,門的鎖鏈……被打開了!我轉頭看向閻致惟,他的臉上也露出相當驚訝的表情。
「現在開始要來玩家面談呦~請還未輪到的玩家在這裡稍後。」女孩笑著說道。這聲音十之八九跟剛才廣播的聲音相同。
「那麼,請攸蓂瑄跟我來。」她說。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去看牙醫的時候,那位小姐也是這樣跟我說的……接著她就把我帶到「那張」椅子上……人生的惡夢就開始了……
「啊對了,」女孩突然回頭,打斷了我的回憶。「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安德露西亞。請多指教囉~」說完,她便領這我走過門檻。
後腳才剛接觸到地面,門便「碰!」的一聲關了起來。迎接我的是一個昏暗的房間,除了方才闔上的門之外,還有一扇看似較為精製的門,因為環境偏暗的關係,看不清楚上頭到底刻了什麼圖案。
安德露西亞沿著牆向左邊走去,我尾隨著她, 寂靜的空間讓我的腳步聲清楚的在房間裡迴盪。
走到了轉角處,腳步停下。「真不好意思,為了節省所剩不多的電力,我們只能開一盞燈。」語畢。「喀」一聲。房間的中央,天花板上一個大約直徑五公分的燈泡閃爍了幾下才維持住照明。雖說只是微弱的淡橙色燈光,但還是令我放心了不少。
我稍稍放鬆了警戒,正要往牆壁靠下,但眼角餘光瞄到的東西卻讓我反射性的頓了一下,只是大腦還未傳達指令,我的身體便已經碰到牆壁。
我連忙彈了起來。如果剛才沒有看錯的話……我重新定睛一看。暗紅色的手印在這道白牆上特別凸出。我一時呆站在那,反應不過來。短暫的寂靜使我快的不正常的心跳聲顯得特別大。
「接下來呢,」安德露西亞轉過身子,看到愣在這裡的我,露出燦爛的笑靨,說:「那個啊,我記得好像是上上位面試者留下來的,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喔。誰叫他那麼不聽話……」她朝房間的中央走去,那裡擺著兩張面對面的靠椅。
「請坐。」安德露西亞露出純真的微笑,自己也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好的。現在我要問妳幾個簡單的問題,請照實回答。」
「如過我說謊了會怎麼樣?」我問。
「在這裡,凡事違反了我的命令就等同於不聽話呦!」安德露西亞沒有針對我的問題做回答,但是這句話已經完整的表達了這個房間的一項規則。我的性命被她掌握著,從我按下空白鍵的那一刻起。看來,是不能敷衍了事了……
「首先,」安德露西亞開口,「妳聽過腥紅海洋事件嗎?」
我思索了一會兒,「沒聽過。」
「嗯?是嗎?」安德露西亞歪著頭,近乎九十度的角度和始終掛在臉上的微笑,有如人偶一般。
天啊,這讓我想到某個恐怖片的內容。我心裡起了個雞皮疙瘩。
「那,妳以前殺過人嗎?」安德露西亞緩慢回正。
「沒有。」這次我迅速的回答。
「這樣啊……好,最後一個問題。對妳來說,最珍貴之物是什麼?」
又是這個問題嗎……我垂眸,盯著地面思考。
但是…想不到……根據不同的時期、情況、喜好,每一次想到的東西都不一樣……我閉上雙眼,以前生活的畫面、片段浮現腦中。雖然時間也才沒過多久,但感覺……好像從未發生過一樣。
「不知道。」我抬頭直視著暗安露西亞。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幾秒。「那麼,請妳從這扇門出去,並在房裡稍待。千萬別想乘機逃跑哦。」安德露西亞並沒有針對我的回答作什麼表示,只是手指著我右邊的一扇門說道。
「那個,不能回到剛才的房間嗎?」我連忙提出疑問。
「妳覺得呢?」安德露西亞漾起微笑。令不寒而慄的詭異笑容讓我知道了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梯 自創2 愛情
    全站熱搜

    澄淥Na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